「午夜人肉列車」部落客及網友口碑好評N之2
mmtprod6.jpg  
馬克菠羅摘錄第二波多位網路名家試片後觀後感,提供大家作為觀影前參考依據
(第一波推薦菁華,請從右上方部落格導覽「開團任務」之「推薦理由」點入)


*網路文學火熱俠客「九把刀」:
恐怖片迷值得進戲院一看,將這片收藏在血腥記憶庫裡!

我覺得電影蠻好看的,有種特別的沉默強人暴力氛圍,有一些奇怪的bug,不過通通可以忽略。讓人感到很有壓力的地方營造得挺成功,我一邊看一邊也在吸收那種令人窒息的節奏是怎麼形成的...
人肉列車賣的東西帶著點懸疑感的奇幻,這才是它獨特的地方,我會說它是一部奇幻驚悚片,而不是血漿亂噴片。
結局在解釋層面留了白,我喜歡,雖然好奇心同時也沒有完整地被滿足...
導演的運鏡頗有創意,讓片子意外多了份普通恐怖片欠缺的"風格質感"。
角色方面,選角也選得真好,那個冷血硬漢常常在別的電影裡看到,每次演不說話的暴力角色都很有說服力,
恐怖片迷應該相當值得進去一看,將這片收藏在我們的血腥記憶庫裡啊。
跟我一起去的女孩不是恐怖片的迷,不過也覺得挺好看的。


*「小智的電‧癮‧強迫症」部落格版主小智:
血腥、殘暴、後設、陰謀、人心,都是本片絕佳代名詞!

在本片當中,列車的行駛過程竟就像是一個獻祭儀式,透過屠夫宛如祭師般的殺人與肢解,表現出一個看似在維護世界安全秩序,實際上則是嗜血如斯的吃人社會。不僅在視覺上呈現殘暴血腥,其後的劇情涵義更是牽動我心。

進軍好萊塢的日本導演北村龍平(Ryuhei Kitamura),這次再度發揮水準,透過藝術與質感兼具的手法來替影片包裝,藉由主客觀多重視角的攝影,成功讓觀眾置身被害者及旁觀者雙重立場,來看待這整個事件。輔以車站內外的冷暖色調對比,以及讓男主角身在豔紅光線的沖洗暗房,來替他日後的結局互為隱喻,都充滿了曖昧及想像空間。輔以實驗性的明快剪輯,在在證明導演確實有其一套成功的鏡頭敘事功力。

血腥、殘暴、後設、陰謀、人心,都是《午夜人肉列車》這部電影的絕佳代名詞,端看每位「好奇」的觀眾要以何種角度觀之。


*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部落格版主基蛋:願意再上戲院花錢看一次!
最值得大推特推的是驚嚇點,他捨棄了以往好萊塢特愛的「出乎意料外的驚嚇點」(說是出乎意料對於看多的人大多猜得出來那些點)。
片中的驚嚇點,絕不拖泥帶水,要殺就殺,不囉唆。

此外導演的運鏡是好萊塢少有的方式,北村一口氣用了超多的運鏡方法,其中是有一些傳統恐怖片運鏡沒有的方式,
甚至有一些是從武俠、槍戰片中取材可見的。

有很多小梗我是可是愛得很(愛到有點變態哈哈哈哈!),至少我願意為了這些手法再上戲院花錢看一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he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