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原著作者克里夫巴克都掛保證的滿意作品
你還有什麼理由不搭一趟「午夜人肉列車」?
2948471583_2d383846b9.jpg        


即將於1/9在台上映的「午夜人肉列車」,改編自「養鬼吃人」傳奇恐怖小說作家克里夫巴克 Clive Barker的同名短篇小說,該篇小說收錄於「血之書:濺血之章」中。為了更瞭解這位獲得史蒂芬金高度評價的原著小說名家,對這部改編片的真實想法,我們來與他玩次「真心話大冒險」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liveBarkerPortaitR.jpg
好奇問:你可以保證「午夜人肉列車」這部片會令人滿意嗎?
巴克答:我向我廣大的小說書迷保證, 所有原作精華都原汁原味地在電影裡呈現,我覺得喜歡這個短篇小說的人,一定不會對電影失望。


好奇問:你想藉由這部電影表達什麼給觀眾知道?
巴克答:我嘗試把我二十幾歲的時候,最邪惡黑暗的念頭都濃縮在這個短篇故事裡。我真的很想證明給大家看,恐怖小說這個文類也是很有廣度的。我想表達說,『看吧,恐怖小說也可以很有趣,它可以很血腥,可以很細膩,可以談到奇幻層面,也可以談到人心,它有很多可能。』


好奇問:這部片的靈感是來自哪裡?
巴克答:70年代後期時,我住在紐約,當時發生了一些火車謀殺案,這些新聞報導便成了我這則故事最初的靈感。

 
好奇問:這個故事的主要架構是什麼?
巴克答:這個故事裡講的是一個殘酷、恐怖、墮落的靈魂,最後變得瘋狂、黑暗,走入禁區。喬瑟夫坎伯(Joseph Campbell)談到一種最原始的形式,也就是英雄墮落到黑暗世界,墮落到地獄的這個概念,也就是本片男主角所經歷的過程。這個地獄剛好就在紐約的地下,本質上是一樣的東西。」


好奇問:你期望這部片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感受?
巴克答:我希望這部片可以為觀眾目不轉睛的觀影經驗,並從頭到尾關心主角。我們有很棒的演員,完成很棒的演出。這個故事並不簡單,在這個複雜的劇情裡,主角最後做了個選擇,這可能是一個大家有時候都必須得做的選擇。」


同場加問本片導演:同類型影片何其多,你覺得這部片也只是一部單純血腥虐殺的片子嗎?
北村龍平答:它很嚇人,但它不只是有人死掉而已。它講的是主角間深厚的情誼,這是我拍這片的原因。我對於只是在那邊拍濺血的噁心畫面沒有興趣,那種電影已經很多了。我想要的是故事性,有個性的還有情誼,這個劇本都做到了。


好奇再問導演:說說看,你為這部片注入了哪些心血?
北村龍平答:我和我的工作團隊、演員,還有製片一起架構我獨特的視界。就技術面來講,我們從開拍的第一天開始,就決定讓這部片子的每個鏡頭都是獨一無二、與眾不同的。所有內容都是你沒看過的,從角度、鏡片、運鏡到視覺效果,都是百分之百原創。


以上原著作者與導演真心話,句句屬實,如有雷同,純屬實話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he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