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/25(日)  心情天氣:今年的小年夜帶感傷

週六小年夜是馬克菠羅好友慈父的大體火化日
願他老人家在另一個國度裡,能夠繼續給予好友無限關愛與呵護~
DEPARTURES.jpg 
(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,也要留住最美麗的容顏與最美好的回憶...)


前天,歸屬於馬克菠羅一輩子好友等級的俊智,主動在msn上page我。本以為他是想在線上跟我哈啦閒聊,順道拜個早年,沒想到他竟告知,他父親由於年事已高,已於一個禮拜前自然往生。雖然俊智父親並非因病痛折磨而過世,臨走前尚稱安詳,不過由於再也無法喚醒父親,因此俊智的內心還是非常難過。

聽到這個噩耗時,馬克菠羅心中也是百般感傷與不捨。幾年前,俊智曾邀請我去他台東家作客,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的台東行。他老家座落於風景優美、空氣清新的泰源幽谷中,父母都長年居住在那不受污染的自然環境裡。

當時馬克菠羅過去叨擾時,俊智的慈祥雙親都待我如親,不吝熱情款待,讓馬克菠羅幾乎隨時都是處於飽餐的滿足狀態,體受滿點溫暖人情。現在回想起來,都還覺得記憶猶新,心中亦十分感恩與感動。只是沒想到,還來不及再見俊智父親一面,如今卻天人永隔。

雖然俊智父親已經遠去,不過聽俊智提到,當他們全家人為喪事而團聚,一起聊起父親身前的點點滴滴時,卻都不禁破涕為笑,因為父親生平對家人們的全心奉獻與關愛呵護,彷彿歷歷在目,即使是在這麼悲傷的離別時刻,卻依舊能讓他們一家人,藉由這些窩心動人的回憶而內心溫暖不已。

馬克菠羅現在人已經回到桃園父母家,準備今天晚上大年夜和爸媽一起去飯店圍爐過年。我著實覺得,有父母在身邊的人,真是天下最幸福一族了。因此希冀各位朋友,務必多多珍惜與家人相處的任何時光,也記得跟馬克菠羅一樣,常找時間和帶著另一半和爸媽共同出門遊玩去,不要冷落任何一方了~

本來馬克菠羅昨天就要公布下一部幫推的院線猛電影片名,不過由於情緒整個受到俊智父親大體週六白天火化的影響,因而遲至現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刻,才得以平復的心情來發佈。

目前確定幫推的二月份猛電影,是2/20在台上映,甫入圍五項奧斯卡獎的奇情片「誘 惑  Doubt」,馬克菠羅也會利用過年這段期間,陸續將此片相關介紹po於部落格中,也請有興趣的朋友密切注意相關幫推訊息與活動,並歡迎加入msn: moviehelper@hotmail.com,隨時掌握與交流該片最新即時資訊與動態。

此外,也剛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日本片「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」,亦即將於2/27在台上映,光看劇情簡介,便可想而知這會是部感人至深的誠意作品。謝謝片商友人Johnson邀約,馬克菠羅將於2/10前往台北新光影城觀賞該片試片,屆時再來跟大家分享此片觀後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he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