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第四台猛電影必看推薦
賞味期限:1/23(五)17:00起~1/30(五)17:00前
hulagirl.jpg   


又到了每週五推薦本週第四台猛電影的日子!明天就是小年夜,眼看即將邁入農曆春節長假,各家第四台理應準備許多應景好菜,要給大家賀歲欣賞才是,結果馬克菠羅卻發現不然,過年期間的菜色不是一播再播的老片子,就是口碑不算太優的娛樂片。

不過,馬克菠羅還是從中挑出一部2007年在台上映時,讓不少台灣觀眾又哭又笑的日本片「扶桑花女孩」,以作為本週第四台猛電影的推薦標的。該片將於除夕首播,是部非常適合闔家圍爐的勵志喜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LS TIME電影台:扶桑花女孩 Hula Girls
1/25 21:00(首播); 1/26 18:40; 1/27 22:50; 1/28 11:40; 1/29 13:45

hulagirl2.jpg  
拿下2007年日本奧斯卡(Awards of the Japanese Academy)最佳影片、導演(李相日)、女配角(蒼井優)等五項大獎的「扶桑花女孩」,故事其實相當通俗,不外乎就是一群礦工女兒們立志勤學跳草裙舞,欲以他們的舞蹈表演來拯救逐漸沒落的家鄉,而導演手法也不過平鋪直述,並無匠心獨具之處。只是,片尾的驚人舞蹈與催淚鏡頭,卻不禁讓觀眾想起身,給予這群憨傻純真的呼啦女孩們熱烈掌聲。

在馬克菠羅的刻板印象中,草裙舞就是柔順搖曳,畢竟過往在電視上所看到的,一向都是悠柔的草裙舞步。沒想到,這部片卻大大顛覆許多人對於草裙舞的既定印象,讓大家驚喜發現,原來這種舞除了可以溫柔生姿,竟也可以搖身一變,變得如此生猛、這般帶勁,激到讓觀眾整個心都沸騰了起來!

馬克菠羅當初是受片商之邀,帶了幾位記者朋友,前往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觀看此片特映,說實話,前面的劇情演繹其實讓我覺得有一丁點沈緩(不過隨行的女性友人則都不覺得),不過影片越到後面,卻越有倒吃甘蔗的口感,尤其是最後影片結束前,導演特地帶出女孩們喜極而泣的個別臉部特寫,這些慢動作鏡頭讓人為之動容,亦感動不已。

雖然馬克菠羅一向都覺得,日本演員總是有演戲過度刻意與用力的慣性通病,而「扶桑花女孩」裡也還是有一部分這樣的演員,不過所幸整體演員表現仍在水準之上,尤其是蒼井優,長相甜美、演技出色,特地為片學習的舞技更是一流,相當令人神迷。

新春過年第四台猛電影,馬克菠羅誠意推薦「扶桑花女孩」。也請大家千萬別錯過,此片片末的團體猛舞場面,必定令你留下深刻印象!


*「扶桑花女孩」中文官網:http://www.grouppower.com.tw/hulagir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he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